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2013-2014年度“十佳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3-1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退休工作办公室

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文件

京联党组〔2013〕33号


 


 

关于开展2013-2014年度“十佳党支部”

创建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校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委,离退休党委,广告学院、北苑校区、后勤服务公司党总支,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引导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职责,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根据《北京联合大学“十二五”时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的精神,经学校党委决定,开展2013-2014年度“十佳党支部”的创建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推进我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

  二、申报范围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已获得“十佳党支部”称号的支部不再参与申报),含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

  三、工作步骤

  创建时间为1年,分为5个步骤。

  1.推荐申报:9月初启动申报工作,每个二级党组织可推荐1-3个党支部参与申报,参与申报的党支部须填写申报表(用A4纸双面打印,填写表格使用小4号仿宋字),并附创建工作方案(字数2000字以内,使用小3号仿宋字,单倍行距,用A4纸双面打印),申报表与创建工作方案电子版请发送

至:ldzzb@buu.edu.cn,纸质版(各6份)请报送至组织部(办公楼3001室)。所有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3年9月23日。联系人:李霞,电话:64900269。

  2.专家评审:学校党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党支部进行评审,并根据评审成绩择优对其中的20个党支部给予创建经费支持,支持经费为3000元,创建初期拨付。

  3.开展创建:通过评审的党支部要按照自己的创建方案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在创建过程中要充分调动支部内每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并通过创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学院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并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全校党建工作的进步。

  4.中期检查:2014年3月份,学校党委将组织专家对创建党支部进行中期检查,检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

  5.评选表彰:2014年下半年,学校党委组织创建党支部进行评选答辩。根据评选答辩成绩,结合中期检查成绩,评选出“十佳党支部”。在学校党委两年一度开展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中,“十佳党支部”创建支部原则上直接列入“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名单;“十佳党支部”原则上直接列入“先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在上级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时,也将从“十佳党支部”中择优推荐。“十佳党支部”的表彰结合两年一度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一并进行。

  四、创建标准

  1.支部建设有新进展

  (1)党支部班子健全,工作有活力,能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建立和完善学习制度,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

  (2)班子成员熟悉党务工作,团结进取,求真务实,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作风正派,兢兢业业,有较强的奉献精神。

  2.党员队伍有新面貌

  (3)党员教育管理到位,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能够积极发挥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大力加强道德修养,争做育人标兵和成才表率,在推动学校建设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十六字”工作方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有计划,考察有记录,在青年教工或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成绩显著。

  3.工作机制有新变化。

  (5)坚持党支部委员会议制度、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学习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支部工作记录制度,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规范。

  (6)积极探索适合学校和自身发展的工作机制,找准支部工作与岗位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积极开展满足岗位工作所急、群众所需、党支部所能的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工作的凝聚力、感染力和战斗力。

  4.工作业绩有新突破

  (7)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绩突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相得益彰;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有序,效果突出,特色鲜明。

  (8)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党支部在推动学校建设、学生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在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学风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

  5.党群关系有新改善

  (9)关心群众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各项工作符合群众意愿,能积极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能主动做好化解矛盾的工作,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单位中发挥重要作用。

  (10)尊重群众,爱护群众,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得到群众公认,党支部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师生中有良好形象,群众对党员发挥作用的满意率达到85%,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在党员中的满意率达到95%。

  附件:北京联合大学“十佳党支部”创建申报表

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

  2013年9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