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离退休党委组织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新征程、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3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日,离退休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支部党员赴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新征程、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两弹一星”事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战线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中国科学院40多个研究所、一万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攻关任务。参研人员夜以继日,艰苦拼搏,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与重大成果,涌现出一批功勋卓著的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的成功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走上世界舞台做出了重要贡献。

党员合影

参观活动中,退休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全面介绍,仔细观看了每一处历史照片、实物展示和文字介绍,了解了当年许多鲜为人知的人物和故事;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科学家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条件下,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艰苦创业,白手起家的艰辛历程。在看到简陋的科研条件及科研设备下开展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研制的过程时,老同志们都被科学家们的坚定信念、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执着深深打动。

参观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

各支部合影

通过组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对弘扬主旋律,凝心聚力传播正能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