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离退休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员赴平西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3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日,离退休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员奔赴房山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和马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新征程,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一大早,热情高涨的老党员们佩戴着鲜艳的党员徽章纷纷赶到集合地点,虽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才到达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但老同志们丝毫没有疲惫之意,首先拾阶而上前往烈士陵园,举行庄重肃穆的纪念仪式。离退休党委书记王育红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号召老党员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永葆政治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发挥正能量。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们向烈日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扶正挽联,大家集体向先烈们默哀,在开国上将萧克手书的平西抗日烈士纪念碑亭前,三名老党员先后宣讲了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事迹,结合现实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表达了要珍惜英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决心。退休党员们有组织地向英烈们墓碑集体三鞠躬致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老同志们步向墓碑,逐一详细品读烈士们的生平,更加崇敬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

随后,大家来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老党员们参观了以平西抗战史料为主要内容的抗战历史长廊,通过图片、文物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先烈们创建和巩固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件件尘封在历史长河中的文物、照片仿佛又都鲜活起来,引人回到那烽火连天的抗战年代。许多老党员经历了那段水深火热的岁月,他们深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他们驻足认真参观的神情,仿佛又回到那段艰苦的岁月,先烈的事迹又一次鼓舞和激励着他们年迈却不老的心。


党员合影


向烈士敬献花篮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午后,大家来到附近的马安村参观走访,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唐武老师带领大家在村里参观并进行讲解。他带领大家深入老村和新村入家串户,观摩红色文化长廊,参观村委会,全面生动地介绍了“平西古寨、红色马安”的抗日模范村的历史和现状。听者无不为当年平西抗日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殊死御敌的英勇悲壮和牺牲奉献所感动。通过与朴实的村民面对面的交谈,进一步加深了老党员们对平西抗战老区的感情。

唐武老师带领大家参观讲解

老同志和村民交流

党员在马安村合影


此次党日活动,使老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永远不忘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后代做好榜样,传好中国精神的接力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