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离退休党委组织集中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7-04-2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办

  为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政治建设,4月1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主义学院院长韩强作了题为《遵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党课。200多名老党员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育红主持。

1

党课现场

3

党课现场

4

党员认真记录

  韩强从什么是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治上不明白的表现,以及怎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政治上的明白人核心是讲政治,要懂政治、有意识、守规矩,牢牢把握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站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立场上,一心为民、忠诚于党、谨慎用权,干事创业,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对政治上不明白的表现进行了梳理,包括贪腐型、官僚型、势利型、享乐型、糊涂型、迷信型、圈子型、观望型,深入剖析了每种类型的特点及案例;强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始终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王育红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离退休党委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采取集中党课、微党课、网络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实基层支部,离退休党员要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