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中共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1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办

  201766日上午,中共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北四环校区实验楼报告厅召开,全面总结了离退休党委成立四年来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四年的目标与任务,并选举产生了离退休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付晨光、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玮、党校办主任王文杰,111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副处长王淑颖主持。

22

大会现场

2

韩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离退休工作近年来在北京市和高校系统屡获佳绩表示肯定,对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韩书记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和全体离退休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践行者;二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加强离退休党员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三是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凝聚共识,发挥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我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首都教育事业再做新贡献。

44

 王育红作离退休党委工作报告

   王育红同志代表离退休党委作了题为《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独特优势,助力学校发展,努力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九个方面系统总结了离退休党委成立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与不足,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后四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离退休党委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切实改进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加强对离退休人员发挥作用的组织引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为党的建设和首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在分组讨论阶段,全体与会代表对离退休党委工作报告、离退休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选举办法等进行了认真讨论,酝酿了离退休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推荐了大会选举监票人。

·

代表团分组讨论

3

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汇报

 

  大会审议通过了离退休党委委员候选人、选举办法、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并进行投票选举。

4

选举现场一

3

选举现场二

 

 

  大会选举王育红、王淑颖、朱晓言、苏明、张妙弟、胡静萍、廖文国(以姓氏笔画为序)为离退休第一届党委委员。

  王育红同志在闭幕词中讲到,党代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共话发展的大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更加坚定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共同价值取向,每一位新当选的委员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班子廉洁为民的自觉性,让广大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号召广大老同志要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助力首都教育事业和学校的科学发展,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闭幕后,离退休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育红同志为党委书记、王淑颖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3

第一次全委会

应用

委员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