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旅游学院退休第二支部组织“一带一路”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1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办

  为进一步提升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认识和理解,6月8日,旅游学院退休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内容,即观看欧晓理解析“一带一路”战略问题的视频。会议由李永奎主持。

  首先,李永奎向党员们介绍了新支委分工;支部书记李永奎,宣委韩秋根,组委李帆。为组织支部学习李永奎真学习了很多有关资料,他表示要根据退休党员的特点把支部工作做好。

在观看视频前李永奎介绍了欧晓理的情况和此次学习会的背景、目的,并为参会党员发放了学习资料。视频以答记者问的形式介绍了“一带一路”的战略地位、目的和意义。党员们都非常认真的观看、聆听、思考、记录。

  会上,各位党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实例以自己理解的各个角度展开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了中国对全球贸易和地缘政治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党员们的发言是积极踊跃的,看的出他(她)们都精心准备过,例如:张连波、刘延军、韩秋根、鲁淑云、刘敏、白世慧等等,老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和对“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实在令人佩服。李永奎对大家的发言一一进行了概括和总结。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演讲: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最后,李永奎介绍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安排;以及加强组织生活的纪律和对微信网络管理规定等问题。强调老党员们要在身心健康、延年益寿前提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老有所为。

1

 学习现场一

3

学习现场二

3

学习现场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