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不忘革命初心 珍惜光荣历史 永葆政治本色---离退休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支部赴延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办

  为弘扬革命传统,践行党的宗旨,不忘革命初心,珍惜光荣历史 ,永葆政治本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感受首都新农村建设成果,620日,离退休党委组织校本部退休党员和在职党员70余人赴延庆县大庄科乡被誉为“平北红色第一村”的沙塘沟村纪念馆、霹破石村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和北京最美乡村慈母川村参观学习。

2

党员合影

   沙塘沟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地区最早建立的抗日根据地,一九三八年平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就诞生在沙塘沟村,共产党在这里播撒下革命的火种,领导平北人民与日伪展开艰苦卓绝的斗争。为纪念当年的抗战历史和缅怀革命先烈,沙塘沟村建立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各位老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的展板和实物,听取了讲解员对当年的艰苦斗争岁月和革命英雄事迹的介绍并观看了反映那段历史的纪录影片。

3

参观纪念馆

3

观看影片

   随后,又参观了位于霹破石村的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昌延联合县政府是平北地区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成立于1940年,是晋热察区党委开辟平北根据地时建立的第一个联合县政府。全体党员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3

离退处在职党员合影

5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大家又来到具有浓厚的慈孝文化、敬老之风的慈母川村调研学习,感受当地优良的传统文化底蕴、浓郁的满族文化风情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

8

参观慈母川村

   通过参观,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也深感传承革命传统的重大责任,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