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观光大美密云新农村--记师范学院离退休党总支老党员老同志秋游暨开放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3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师范学院

 近日,师范学院百名老党员老同志参加了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的观光密云新农村的开放党日活动。

 密云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原是一个后进的问题村,经济发展停滞不前。近十几年来,村支部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拓宽思路,大胆创新,创造性地开展了一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这个村的容貌和产业发展,公益等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成为北京首批13个旧村试点的亮点村,该村2004年投资建立了“北京巨龙庄园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当年建500亩樱桃刺玫等精品林果基地,50亩热带水果温室大棚,走出了一条休闲观光采摘三位一体的发展新路。2005年又通过招商引资,三年时间建设了5000亩“聚陇山生态农业园区”包括国内最大的樱挑采摘基地,占地240亩的热带精品水果观光采摘园,形成华北第一个在北方就能看到南方热带水果,并开花结果的观光旅游新景点。2007年仅一年就接带游客10万人次,综合经济收入18000万元,安置就业2000人……得到北京市政府充分肯定。

老党员老同志在这可喜骄人的成功面前,倍受教育和鼓舞。

 吃完午餐后,老党员老同志兴致勃勃驱车来到蔡家洼村占地2000余亩地的“玫瑰情园”。

 该地是2012年依山而建的北京市风沙治理工程之一,目前是北京市郊以集体休闲观光、产品展销、农业科普及骑行基地为一体的多功能主题公园,山坡层层叠翠的五颜色的花海虽稍有过季,但远远眺望过去,仍美不胜收,令人神清气爽,展示给观光者的是一巨幅的大美浪漫的社会主义新乡村画卷。

 正值我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校建校40周年之际,组织这次公开党日秋游观光活动,不仅使我们全体老党员老同志亲眼目睹了郊区农村坚决打赢脱贫攻艰战的豪情壮志,精神面貌和累累硕果,也感受到改革开放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满足富裕和实惠,提升了全体老党员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为的责任感,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动态党课教育。  诸天寅教授激动地写诗一首:

            密云新村蔡家洼,

            座座高楼农户家。

            热带水果品种多。

            豆腐制品闻天下。

            土地流转分红利,

            创办公司收益大。

            玫瑰月季马鞭草,

            漫山开遍五色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