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支部赴抗日英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3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传统,践行党的宗旨,不忘革命初心,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10月30日,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员40余人赴门头沟斋堂镇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落成于1997年7月7日,是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和市首批命名的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北京市注册的唯一的一个村级博物馆。陈列馆分为五个展室,用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表现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实现“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战略意图,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党员们驻足凝视,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展品、遗迹,感慨颇多.仿佛又回到70多年前那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

在陈列馆门前,党员们认真聆听了86岁的老人刘恩敏——当年的儿童团团长讲述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英勇斗争、送子参军、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不惜任何牺牲,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英雄故事。党员们不禁为马栏村人民在抗战时期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英雄主义气概所感动,纷纷与老人合影留念。






退休第十六党支部书记耿荣琴组织党员们开展主题活动,四名党员代表先后结合参观畅谈了心得体会,表达了要珍惜英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