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参观铁军纪念园 传承铁军精神--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6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珍惜党荣历史,不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11月14日,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支部赴九公山铁军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新征程、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铁军英魂励后人。铁军纪念园位于怀柔区长城脚下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内,是华北地区首家以弘扬我党我军革命传统、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新四军铁军精神的主题陵园。园内庄严肃穆,设有新四军战士铜雕、抗战英雄纪念碑、新四军主要将领大型浮雕、纪念花园和铁军纪念馆。老党员们在纪念园内参观,深切缅怀新四军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在新四军将士名录墙上,党员们看到我校离休干部顾理昌的名字就刻在上面,感慨万分,共和国的今天是多少英雄用生命和牺牲换来的啊!

老党员们还参观了铁军纪念馆,纪念馆为三层建筑,展厅面积约400平方米,以66块图文并茂的展板,10幅270平米的屋顶图,720幅照片、2千多人物组成的人像墙,40多件珍贵文物,分为“红军出山”、“铁流东进”、“重建军部”、“驰骋江淮”、“夺取胜利”、“铁军精神”六大板块,生动再现了新四军不畏艰辛、可歌可泣的辉煌抗日历程。老党员们纷纷驻足,认真仔细观看,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26、27、28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活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胥森林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新四军抗战历史,两名党员代表结合参观畅谈了心得体会,三个支部还进行了毛主席诗词接龙、高唱红歌活动。

校机关和后勤的5个支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还唱起了新四军军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对新四军的光荣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他们的政治信仰与追求,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力弘扬铁军精神,永葆党员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