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韩宪洲书记参加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3-2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委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3月20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到会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廖琪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明主持。

 

韩书记讲话

 

韩宪洲书记讲话强调指出,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工作要求很高,对大家来说既是一种责任,也是对学校工作的担当。韩书记对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代表学校承担的责任,工作做得很扎实,看到支部党员同志精神面貌都很好。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解决好组织上入党和思想上入党的问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全党、全中国、甚至全世界都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每名党员来说,就是要在思想上认识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理论学习,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北京大事、学校大事,懂得大道理、明确大方向,把握方向遵循。二是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处理好三个关系:个人和组织的关系,个人和集体的关系,个人和群众的关系,时刻牢记贡献大于索取,做好老干部工作更要有奉献精神、敬业精神,踏实肯干、不为名利。三是要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一个重要理念就是把自己融入到老百姓当中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对每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做任何一件事,都要讲态度、能力、作风、水平。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事业的发展,对人的能力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校五次党代会提出要自觉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自觉坚持立德树人,要进一步打牢基础,稳中求进,把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个领域都要服从大局,在老同志面前,大家代表的是党组织,要积极传递正能量,还要把老同志对学校的关心带回来。今年是学校办学40周年,在新时代坐标中,希望大家围绕中心做好工作,共同谋划好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实现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会上,苏明代表支委会向党员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及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总结了2017年党支部工作,重点查摆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支部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承诺。大家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大家谈思想、举事实、说表现,开门见山直接指出思想和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王育红点评时认为支部重视,程序严格,态度认真,增进了团结,对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不足,提出组织生活会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也是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思考与研究,加强党组织建设质量,传承和发扬联大品质,在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努力提升离退休工作的贡献力。

韩书记和支部党员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