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集中党课

发布日期:2018-05-3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29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党委在校本部南院报告厅组织集中党课学习。全校离退休党员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主持。

党课现场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孟宪东作了《理论经典 实践指南——重温<共产党宣言>及其现实意义》宣讲报告。《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出生证”,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共产党的党纲,是共产党人的必读宝典。报告回顾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写作过程,讲述了《宣言》包括的七篇序言和四章正文的主要内容,《宣言》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原理,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和资本主义发展的特殊规律,表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主要内容。《宣言》奠定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基础,论述了共产党的性质特点及共产主义价值目标,既是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著作,也是一部共产党人的行动党纲。报告分析了重温《宣言》的现实意义,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强化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辨明是非能力;感悟真理涵养正气,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正能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要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孟老师宣讲

老同志们认真学习

王育红对孟宪东老师的党课予以充分肯定,对宣讲团成员一直以来精心备课、面向离退休党员并深入每个支部进行宣讲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和感谢。同时指出,今年离退休人员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门“必修课”。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退休党支部要切实发挥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教育引导全校老同志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体验新生活、做出新贡献,积极弘扬正能量,在学校建设城市型应用型大学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