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校离退休人员举办文化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0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6月5日,“汉字、书法与文化自信”系列讲座在我校北四环校区东院105教室开讲。主讲人,我校北京学研究所教授、退休干部李颖伯,为退休教职工讲授了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中华文化的基因——甲骨文》。

讲座现场

李颖伯教授通过分享其多年来对甲骨文的研学和传播心得,生动有力地展示了汉字的博大精深和其对世界文明产生的深远影响,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殷墟甲骨文距离现在3000多年,3000多年来,汉字结构没有变,这种传承是真正的中华基因。”

讲座现场

此次系列讲座由我校退休人员第13党支部联合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共同举办,分4个主题展示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 -甲骨文的魅力。

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将适时为老同志组织开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系列讲座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