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应用文理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应用文理学院

为落实市委、校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6月28日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退休支部党员四十余人前往位于天津蓟州区的盘山革命纪念馆、盘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56年,为纪念在冀东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兴建了盘山烈士陵园,主要建筑包括烈士纪念碑、革命纪念馆、盘山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烈士骨灰堂。大家首先走进革命纪念馆,纪念馆门口是一组英勇的八路军战士雕塑像,馆内有毛泽东主席的亲笔题词。在该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盘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于1940年,经历了白草洼歼灭战、果河沿围歼战等诸多重要战斗,涌现了七壮士血溅莲花峰、盘山民兵班誓死保卫根据地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冀东抗日軍民的英勇斗争事迹及老百姓与八路军的鱼水情,使每一名党员都深受教育,大家在馆内展览的抗战文物前驻足观看并合影留念。

随后,党员们来到盘山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巍然屹立在陵园北部最高的地方,碑身上镌聂荣臻、谢觉哉、宋劭文等亲笔题词,题词表达了党和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全体党员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在陵园礼宾的带领下开始了庄严的祭祀典礼仪式。全体党员列队三排,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脱帽默哀,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每一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都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和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的决心。第一党支部孙士英谈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八年抗战、三年解放战争中不惜流血牺牲,最终推翻了压在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成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我们虽已走下了工作岗位,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员的职责,为社会的发展进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第二党支部牛志民谈到,亿万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退休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第三党支部荀振茹谈到,上个世纪70年代初曾来过此烈士陵园,40多年后的今天,她欣喜的看到该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说明党和国家不忘革命先烈,为弘扬革命传统把这里建成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的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激励着我们退休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要继续发挥正能量作用。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晓华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谈到:今天,老党员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历程、学习英雄事迹,铭记光荣历史。在受教育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正能量,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活动当天,气象局发出了高温黄色预警,气温达37度,但没有我们离退休党员新长征的革命热情高。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政治性、思想性强,主题清晰、实效显著,每名党员都受到了一堂鲜活的马克思主义的教育。作为一名老党员,人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没有变。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始新的长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体验新生活、做出新贡献。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