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校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市老干部党校第八、十二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03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年5月22-24日和6月19-21日,北京市老干部局、市委教育工委在市老干部党校举办了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八和第十二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我校先后有20名和21名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是北京高校参加培训人数最多的。

首期培训班上,大家先听取了市老干部局谢湘平副巡视员的开班动员,随后又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永远奋斗 永远年轻——从党的十九大到2018年全国两会的精神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个辅导报告,最终围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第二期由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做开班动员。随后又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工作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建设》三个辅导报告。培训班新增了“微党课”讲授,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阳光我心态、增加正能量”为主题的“六连环”特色组织生活介绍。大家围绕同一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坦诚而热烈,收获丰富。应用文理学院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月修作为小组召集人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通过培训,各位支部书记普遍感到,增强了理论认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支部书记的职责,对提高履职能力大有裨益,对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推动我校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