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北京市老干部局到我校进行离退休互联网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8-09-03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委

8月28日,北京市老干部局政治待遇处处长王华春一行到我校进行离退休互联网党建工作专项调研,政治待遇处副处长刘新美、副处长罗九如、干部王强,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人,离退休党务工作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作了题为《党恩记在心上,党建延伸到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我校离退休互联网+党建的专题汇报,围绕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依托互联网所做的探索与尝试,从把握政治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建立工作机制;重点突破,发挥多种载体联合效应;着力推进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加强互联网+党建育人探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充分展示了学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创新方法手段,发挥线上线下党员教育联动作用,加强面对面和键对键的同频共振,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还就新兴媒体的应用和引导管理,增强工作队伍的本领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等分析了困难和难点,以及今后的工作着力点。

王育红汇报


老同志们围绕调研主题结合本支部的实践,畅谈了感受体会和具体做法。黄海洋同志介绍了退休1支部从支委引导到全员覆盖建群用群管群的经验,起到了落实上级部署、工作动态传达,党的活动保证,及时交流,高效快捷的作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助推器。互联网党建能不能发挥作用,党委引领很重要,离退休人员党委通过加强互联网党建的做法,为老同志们及时了解各级党委决策意图和任务部署,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提供了渠道,通过离退休党员的全覆盖,保证了党内重大活动的开展,成为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阵地。廖文国同志介绍了退休25支部的做法,谈到互联网党建是新时代离退休党建的平台,最有力的手段,离退休人员党委把握引领方向,加强网络管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的榜样引领、作用发挥等内容具有很好的宣传教育意义。陈征同志结合离退休网络监督工作,谈了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的意义,思想教育和监督管理并举,如何线上线下结合,加强党的宣传阵地建设。张淑琴同志就退休10支部如何利用支部微信群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介绍,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和讨论交流,还介绍了本支部的典型人物事迹。

老同志们交流


王华春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讲到,联合大学为北京市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几年来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实践,取得实效,在互联网+党建工作方面,一是方向正确、必要及时。这项工作在当前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把现代科技成果应用到党建工作中,对占领互联网意识形态阵地非常必要,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最重要的是特别贴合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二是联合大学离退休党建工作抓的很实,做的很实在,主动占领网络阵地,领导重视,组织周密,效果显著。三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今后全市在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方面的着力点是保持政治觉悟,承担政治责任,发挥政治作用三个方面。

王华春处长总结发言

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