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支部书记、支委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30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努力提升离退休党组织领导工作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离退休人员党委于9月17日至19日组织党支部书记、支委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及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在职党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党委委员张妙弟作了开班动员,明确此次培训的三个专题: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三是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他结合实际谈了对这次培训的认识,围绕培训主题提出了学习要求。

张妙弟作开班动员

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铃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了《学懂弄通新思想 凝心聚力勇担当》的辅导报告,提出学好十九大精神的有效方法和需要把握的重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责任使命的动力源泉,深刻领会三个重要论断的内涵是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勇于担当就是要跟上新时代、主动新作为,展示新风貌,积极增添正能量。

张铃作报告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作了专题报告,回顾了中央历次宣传思想工作会的精神,从典型舆论热点问题入手,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变化和要求,介绍了学校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尤其是围绕立德树人抓好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原则,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八种本领”。

孔军作报告

培训活动还邀请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副部长南彬作了《新时代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离退休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清华大学开展党建工作的新做法,交流了党建工作的体会,其中“六连环”特色组织生活,用积极心理学促进基层党建等做法让大家耳目一新、深受启发。

南彬作报告

邀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贺芳作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从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定位新内涵入手,提出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发展的思路,并结合实际谈了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

贺芳作报告

王育红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抓好互联网+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具体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老党员先锋队和宣讲团建设,进一步树立精准服务的理念,关注关爱高龄和特困群体,切实担当起老干部工作的新职责。

王育红作工作部署

苏明对本学期退休人员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说明。

苏明布置工作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支部工作论坛,张淑琴、李娟娟、魏雪英三位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支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网络监督工作组组长陈征老师对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从理论学习、舆情研判、事例分析和管理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梳理。

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优秀党日活动的视频。围绕“如何更好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离退休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如何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以及“如何使离退休宣传思想工作更具体深入”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老同志们结合实际认真思考,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分组讨论

全体人员高唱“我爱你中国”

通过培训,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提升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安排有序,感到受益匪浅,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主动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决地落实中央、市委和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出积极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