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罗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海淀医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3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离休干部,原北京联合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罗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1月31日,罗林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海淀医院告别室举行。

上午9时30分,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向东、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伟,原校长李月光,原副校长高林等老领导,部分离退休干部以及罗林同志生前老同事、老同学、老部下,党校办及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罗林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罗林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亲切慰问。


追悼会现场

追悼会现场

追悼会现场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北京联合大学、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及罗林同志生前同事、同学、好友敬献了花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发来唁电表示哀悼。

罗林同志,女,汉族,1928年3月出生,河北满城人,194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7月至1945年1月在冀晋区和冀中区参加抗日宣传工作。1945年1月至1945年10月去延安先后在中组部招待所、中管局工作任党小组长。1945年10月至1946年9月在张家口女中、张家口市文艺工作干部组学习,在宣化县做反霸清算斗争工作任党支部书记。1946年9月至1948年9月在晋察冀边区联中教导处及文工团工作,任教导干事、文工团委。1948年10月至1949年5月任华北育才小学党支部书记。1949年5月至1953年7月在北师大女附中学习,任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党总支书记等职。1953年7月至1954年8月在北京航空学院飞机设计系学习,任党支部书记。1954年9月至1955年9月在北京俄专留苏预备部学习俄语,任党总支委员。1955年9月至1960年12月在苏联列宁格勒电工学院学习,任党支部副书记。1961年1月至1961年4月在北京外语学院归国留学生处学习,任党支部书记。1961年4月至1961年6月借调高教部人事司。1961年6月至1971年12月任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力学系党支部副书记、教研室副主任、系党总支副书记。1971年12月至1976年10月任清华大学力学系党总支委员。1976年10月至1977年12月在清华大学清查办公室工作。1977年12月至1985年1月任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1985年1月至1989年10月先后任清华大学分校校长、北京联合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1989年10月离休。

罗林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忠于祖国,忠于党,热爱人民,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她在工作上勤奋敬业,无私奉献;作风上正直坦荡,为人正派;生活俭朴,清正廉洁。为党的建设和发展、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奋斗一生,贡献了自己毕生的精力。

罗林同志的一生是光明磊落的一生,艰苦奋斗的一生,无私奉献的一生。虽然她已经离开了我们,但她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怀念她!

罗林同志永垂不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