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礼赞祖国 舞出风采 一一我校老教师师韵舞蹈团国庆演出报道

发布日期:2019-10-09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0月4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师韵舞蹈团的部分团员在张敏先团长的带领下,有幸受邀参加了由中青缘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俄罗斯远东(红旗)歌舞团“红歌唱响中国梦”-俄罗斯经典歌舞晚会《记忆中的白桦林》的演出活动,此次歌舞晚会是国庆文艺演出、联欢晚会的一部分。

  同台演出的中方共表演4个舞蹈, 我们是其中之一,演出的节目是《欢乐的海洋》,舞蹈着重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来西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美好生活的喜悦心情。12名队员身着美丽的藏族服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载歌载舞,尽情演绎着藏族人民的幸福安康,表达对祖国的赞美祝福,所传递出的健康、快乐的精神,感染了观众,也获得中方导演和俄罗斯远东(红旗)歌舞总监的肯定。




 俄罗斯远东(红旗)歌舞团隶属于俄罗斯国立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文化部,是哈巴边疆区唯一的国家歌舞团,俄罗斯文化部的重点演出单位,执行国家政府重要演出任务。

  2019年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中俄建交70周年,在此之际俄罗斯哈巴文化部与俄罗斯远东(红旗)歌舞团非常重视此次巡演,特别编排了“红歌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外经典歌曲:《莫斯科-北京》《神圣》《山楂树》《今天是你的生日》《难忘今宵》等耳熟能详的歌舞等。




  我校师韵舞蹈团队员能与高水平的歌舞团同台演出,是我团的荣誉,也是学校的荣誉。正如敏先团长所说"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在庆祝共和国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有幸与俄罗斯远东(红旗)歌舞团同台演出,真的非常激动"。

  这次演出展示了我校师韵舞蹈团的阳光心态!检阅了我校舞蹈团的团队精神!渗透了我校老教师师韵舞蹈团的刻苦和辛劳!

  我们为不断进取、为校争光的精神表示敬意!我们团结一心,再接再励,让舞蹈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团队争光,为联大再争荣誉,不忘初心,继续舞出活力、健康和美丽!

  一个日益进步,底气扎实,实力雄厚的老教师师韵舞蹈团在新时代大有可为!




文图:高洪力 /邵军 傅丽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