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关工委老教协
【关心下一代】北京联合大学召开“五老”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1-14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10日下午,北京联合大学“五老”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和学习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部署,研讨推进工作方案。校关工委主任张铃、副主任廖文国、秘书长王育红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代表、思政课督导员、学校“五老”代表及关工委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志强主持。




会上,张铃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会议精神,根据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统一部署,学校成立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出台了《北京联合大学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方案》。张铃强调,充分发挥“五老”在立德树人中的优势作用,探索“五老”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有效路径和举措,并对“五老”助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志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理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重点围绕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一体化实践教学资源开发和应用、一体化教学设计、一体化课程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阐述,努力形成具有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特色的“五老”助力的工作模式和标志性成果。




与会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思政课建设工作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想法,就下一步推进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