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抓紧抓实,11月1日退休第3、13、16、24四个先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喜看城市副中心绘就的蓝图,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党日活动。四个支部的党员一同赴北京市通州区参观城市副中心政府所在地及党群服务中心展览、张家湾设计小镇及大运河漕运码头。

城市副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党建知识内容丰富、学习环境氛围浓厚舒适。在工作人员的解说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红色教育大厅、政治教育展厅、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展厅和综合服务区“三厅一区”,聆听红色故事,详细了解城市副中心在党建引领下发展的过程,感受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在沉浸式体验厅,党员们观看了电影短片《红旗渠》,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答题测试区现场答题检验学习成果,并签订廉政承诺书。


随后,党员们前往大运河漕运码头,并沿途参观了城市副中心市政府所在地。京杭大运河的漕运在历史上,特别是明清两代,重要且繁忙,是维持国家正常运转的一条生命线。清朝时,每年要有几百万石漕粮,汇集通州的石坝、土坝,然后沿通惠河,经护城河,转运到京城仓库。如今的漕运码头上绿色琉璃瓦顶的过斛厅以及小青瓦屋顶的辘轳井房,似乎都在诉说着当年漕运盛事。“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遵循“以运河为根、以文化为本、以廉洁为魂”的主旨,充分提炼大运河文化、红色文化、通州地域文化等资源中的勤廉元素,总结通州第一党支部建立者周文彬、“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等典型人物的事迹,以及“甘棠镜鉴”、“密符扇”等勤廉故事,红色教育元素和历史文化元素相结合,是廉政文化传播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历史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党建引领的关键性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接受了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为北京市及通州的发展变化感到震撼和自豪,同时更加坚定了党员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