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关工委老教协
【关心下一代】我校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研究部署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8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1日,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办公会扩大会。校关工委负责人、副局级学院关工委负责老同志代表和秘书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校关工委主任张铃进行领学,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的重大意义进行阐释,并强调指出,“五老”同志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青年一代的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关工委对青年一代的培养义不容辞。要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



   会议热烈讨论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成员各抒己见,充分认可实施方案中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义、关工委工作定位以及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强化考核制度、完善工作保障等方面的主要表述,对进一步结合我校关工委实际,理顺二级学院关工委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可行性修改意见。

   张铃对接下来的我校关工委与民办高校关工委“手拉手”合作共建、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作组年会、关工委工作总结表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4年,我校关工委即将迎来成立二十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关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答好“教育强国,高校何为”的时代课题,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继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