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关工委老教协
【关心下一代】我校关工委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关工委开展“手拉手”合作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5日下午,我校关工委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关工委“手拉手”合作共建交流活动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两校关工委负责人亲切座谈交流,共商合作共进,共谋共建路径,共同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两校关工委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为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关工委工作相关要求,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统筹组织下,我校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于10月31日签订了《北京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关工委“手拉手”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进”的原则,通过创新合作载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此次交流活动为推进两校协议落地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举措。



   在座谈会上,我校关工委主任张铃介绍了学校关工委的整体情况,对关工委工作定位、组织机构建设和工作成果经验做了重点阐述。他强调指出,我校多位退休老同志在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任职任教,这为两校关工委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要尽快开展共建活动,我校关工委一定全力以赴,协同创新。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负责关工委工作的副院长李薇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关工委建设的情况,希望通过合作共建拓展工作途径,形成共进机制,推动学院关工委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双方围绕关工委组织建设、共建原则和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联合大学退休干部、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学院副院长滕长健、原执行董事长张丹海分别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表示要实施好网络强国的国家战略,希望通过公民共建“手拉手”活动,有效推进两校共同发展,要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依托联合大学老同志的丰富资源为网络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和品牌活动等发挥作用。

   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郭淑敏、春雨报告团团长张秀国表示“手拉手”合作共建很有意义,要认真落实协议中的六方面合作,发挥好“五老”报告团作用,积极参与共建合作,发扬办学中顽强奋斗、不断进取、创新开拓的精神,做好合作共建这篇“大文章”。



   会后,在校关工委主任张铃、秘书长王育红等人的陪同下,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