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离退休人员党委所属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4-27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离退休人员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项部署,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逐一召开组织生活会,3月底按计划全部完成29个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实现全覆盖。

退休第三党支部

退休第六党支部

 退休第八党支部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通知明确的程序要求进行,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根据要求逐一对照,认真检视剖析,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召开党员大会,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党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对在职党员的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退休第26、27、28党支部依托特教学院提供活动场所,就近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退休第10党支部联合退休第8、第14党支部邀请离退休人员党委理论宣讲团副团长孟宪东作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邀请孟宪东老师讲党课

 退休第十党支部


学校督导组成员沈洪参加了退休第10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认为支部能够按照工作相关要求,前期准备认真充分,积极组织学习有成效,党员之间能够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待,查摆的问题准确透彻,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

退休第十二党支部

退休第十三党支部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

退休第十五党支部

退休第十六党支部

退休第十九党支部

退休第二十、二十一党支部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


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工作处处长王育红参加了部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结合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离退休人员党委将组织大家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启动和推进“六好”党支部建设、加强支部的队伍建设、创建特色品牌支部、做好下半年支部换届等工作。她讲到,离退休人员党委对离退休党建工作始终是常抓不懈的,希望通过我们工作,使老同志们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退休第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党支部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老党员们表示,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要加强学习,时刻对标合格党员标准,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