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风采展示
【劳模心声】 王丽英:五一国际劳动节有感

发布日期:2023-05-05访问次数: 字号:[ ]

 

  在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回想这个重要节日的来历:因一八八六年美国芝加哥工人大罢工取得胜利而确定,更加坚信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用顽强和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一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神所在。


      1991年,我被北京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北京市劳动模范,至今已32年。1986年至1990年,我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担任北京市化工三厂党委书记,期间我带领全厂职工艰苦奋斗取得思想政治工作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化工三厂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我本人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北京市劳动模范,出席了北京市党代会。我感恩党组织对我的培养教育,感恩同志们对我工作的支持,感恩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


  我虽已经退休16年,但是艰苦奋斗、勇毅前行、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始终铭刻在心。退休后,在联大校院党委,联大离退休人员党委,校院关工委的领导下,我克服困难,特别是在视网膜脱落,视力减退的情况下,我先后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出版的《回顾40年,走进新时代》和北京联合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出版的《春风化雨》《共铸师魂》《心系育人》等寄语读物中发表文章,将我担任21年党委书记和多年做共青团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毫无保留地记录并传承后后辈。这几年,我先后撰写了“永远跟党走“、“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征文。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又接受了我院大学生采访,讲入党故事,相互交流共勉,在新时代的历史交汇点上再出发,做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在学院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和团委精心策划下,编辑制作了北京联合大学“践行初心使命,涵养担当品格〞的微视频,在北京市教育系统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短视频评选中荣获三等奖。


      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作为一名教育系统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深知使命永远在肩,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永远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