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温情暖四季 花漾新生活
我校为退休女教职工举办“三八”妇女节插花艺术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0访问次数: 字号:[ ]





春日的阳光和煦温暖

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内

鲜花朵朵  春意盎然


 “三八”妇女节当天,为丰富退休女教职工文化生活,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联合老教分会举办了庆“三八”插花艺术体验活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王育红和北京联合大学老教分会副会长李月修参加活动,并为退休女教工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李月修                     王育红   


李月修感谢学校对退休女教工的关心和爱护,老教分会积极配合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希望大家提出好的建议,广大退休教职工要一如既往支持学校,为建设有温度的大学贡献力量。

王育红表示平日女同胞们不辞辛苦、为社会、学校和家庭勤劳付出,举办插花艺术体验活动,为女教工们舒缓身心,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希望大家保持年轻心态,享受美好生活。今后离退休工作处会举办各种老同志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同志们的风采和魅力。


冰心曾说: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在看似柔弱的外表下,女性们大多有着坚强的内心。工作时,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撑起了北京联大的半边天。退休后,她们依然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和谐家庭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插花艺术是通过对花卉的修剪和定格,表达一种意境,展现生命的真实与灿烂。女人如花,学习插花,不仅可以装饰生活,陶冶性情,更能疗愈心灵,促进身心健康。






此次活动邀请“清轩花坊”的讲师与大家分享了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巧:从认识插花到花的处理、插花手法、主花篮布局,配花布局、整体修整,再到花语,内容丰富多彩。在小老师们的协助下,每位参与活动的退休女教工都认真完成了自己的插花作品。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愿这份节日的温馨祥和

温暖四季,点亮生活

祝福所有联大退休女同胞们

笑容永远灿烂,生活美满幸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