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离退休人员党委“初心讲堂”走进红色马安村

发布日期:2019-10-25访问次数: 字号:[ ]

继“初心讲堂”第一讲成功开展之后,离退休人员党委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离退休人员党委组织部分退休党支部开展“初心讲堂”第二讲,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初心讲堂”走出学校、走进乡村,带领大家走进了房山区马安村,开设了实地观摩与讲述革命故事相结合的生动课堂,达到了“以观摩促提升、以故事悟初心”的良好目的。



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詹小冷老师带领大家观摩红色文化长廊,参观村委会和村容村貌,全面生动地介绍了“平西古寨、红色马安”抗日模范村的历史和现状。老党员们无不为当年平西抗日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殊死御敌的英勇悲壮和牺牲奉献所感动。





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詹老师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述了马安村的抗战故事,马安村曾在中国抗日战争史留下生动一笔,至今,村里还保留着两面红色锦旗,一面是1941年被授予的“抗日模范村”,另一面则是1951年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的“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詹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珍贵的毛主席题词的锦旗,老党员们激动万分。两面旗成为马安村红色历史的见证,也提醒和激励着后人们: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经历了炮火的磨练和历史的沉淀,如今,马安村正紧紧抓住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和生态优势,强基础促产业,从一个发展落后的低收入村变成人居优美的红色文化村,走出了一条绿色致富路。





离退休人员党委还为马安村30户80岁以上老人送去慰问品,表达对马安村老人们的慰问和关爱。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阐明了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做法,结合离退休党支部特点开展“初心讲堂”教育活动,旨在使广大老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形式多样的“初心讲堂”引导老党员们讲初心、忆初心、悟初心、守初心,带领老党员重温革命故事,回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弘扬了正能量,引发了老党员们对于革命历史与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考,对于坚守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使老党员们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有所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离退休人员党委将继续创新“初心讲堂”方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全面引导老党员们讲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将主题教育持续推向深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