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离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喜迎70华诞 深情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

在全校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17日上午,校本部离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为“喜迎70华诞 深情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育红主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平均年龄88.6岁的离休干部党员们满怀激情,回忆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为祖国繁荣发展点赞喝彩,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欢欣鼓舞。

胡静萍老师激动的说:在革命战争年代,有那么多的人献出了生命,在建设新中国的时期,又有那么多人奉献了一生的心血,才使得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点是我们永远都不能忘却的。虽然我们已是垂暮之年,但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青春,继续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为联大的发展做贡献。


刘开敏老师谈到:虽然我们年岁已大,身体或多或少有这样那样的病,但是我们在政治上、思想上没有病,我们很健康,我们这一辈子都是听党的话,跟党走,我们对党有着最深厚的感情。我小的时候生活很苦,是党给了我一切,党的恩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


梁天林老师说:我们国家从解放初期的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政治、思想、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有了这么伟大的成就,举世瞩目,是非常不容易,非常了不起的。我们高举社会主义旗帜,步伐更加坚定。我要好好学习今天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不能停步,永远跟党走,“活一天,就要学习一天,工作一天,奋斗一天,走好自己这一生!”祝愿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伟大!祝愿联合大学越办越好!


孙文平老师说:新中国70周年不容易,是千百万烈士牺牲换来的,我当兵30年,现在看到我们国家的军事实力非常骄傲。“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是硬道理”,我对这两句体会最深。我们国家现在在世界舞台底气足,有分量,一派繁荣、繁华的景象,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抗战时期参加革命90岁的姜若无老师解放后在空军部队20多年,后又在航空院校工作了10余年,他回忆了自己从军、从教的经历,缅怀牺牲的战友,为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倍感骄傲自豪。

王钟秀老师动情地说:我经历了从张家口到西柏坡,开国大典时我是从广播听到的,非常激动。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作为中国人很自豪,腰杆挺直了。盼望着祖国早日实现统一大业。

老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与期望,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胡静萍老师还带领大家高声唱起了《跟着共产党走》,“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我们永远跟着你走,中国一定解放!我们永远跟着你走,人类一定解放!”

离休干部们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发挥正能量,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

王育红对离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结合实际做出了具体安排。

 

 主题党日活动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喜迎70华诞 深情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是离退休人员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主题活动,紧密结合离退休党支部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爱国情怀,引导离退休党员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离退休党员爱党爱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高尚情怀和时代风采,各支部采取座谈会——“讲”发展成就、红色诗歌会——“诵”激情岁月、献策会——“谈”发展建议、畅想会——“写”寄语短文、参观走访——“看”发展变化等形式开展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