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



全市离退休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书记蔡奇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指出,没有比守护市民群众健康安全更重要的事。目前,全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做出温馨提示。


     1.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号召,深刻认识理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遵守各级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要求,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疫情蔓延势头必将会被逆转,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够打赢。 


   2.疫情特殊时期,老同志要注意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饮水,注意休息,避免使用手机时间过久引起身体不适和大量信息带来的恐慌。可结合身体状况进行一些适当的室内活动,保持良好的心态,经常自我解压。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外出和探亲访友,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等活动。确需外出,要自觉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降低交叉感染概率。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家中如有外地来京人员,应如实向社区报告,督促居家隔离观察14天,遇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和就医。


   3.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广大老同志要关注国家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最新报道,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评论或相互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发挥作用,量力而为,教育引导身边老党员以及家人、周边亲邻,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共同做好群防群控工作。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会主动对接高龄、空巢、独居和家庭生活有困难的老同志,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加强联系,提供精准服务,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


   4.为确保老同志的安全健康,自即日起,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活动站除办公外,其它场馆、厅室一律关闭,暂停向老同志开放。市老干部大学、老干部党校暂缓开学。活动中心、活动站重新开放时间和老干部大学、老干部党校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发展确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首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
              2020年1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