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关工委老教协
我校关工委组织召开课题研究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2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关工委

北京教育关工委《北京高校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是教育部关工委立项的重点课题,我校关工委作为试点高校和课题组成员单位,承担分课题《网络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关工委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工作研究》,为了更好地开展课题研究,持续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7月22日,校关工委举行了课题研究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爱军到会并讲话,校关工委主任张铃、副主任郭淑敏、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王育红及师范学院、商务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智慧城市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课题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研究推进会现场

王爱军强调,联合大学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找到了方向,尝到了甜头,此次关工委的重点课题研究是发挥联大优势,宣传联大工作的有利契机,要将“讲老同志的故事”和“老同志讲故事”有机结合,有效完成好课题研究工作。他对课题组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将“网络新媒体”“关工委”“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三元素有机结合,做好做细课题方案和分工合作,按期完成课题相关任务。要秉承我校“学以致用”的校训,注重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并在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上更好的发挥关工委作用。第二要聚焦联大特色,下足功夫,讲好联大故事,传递联大好声音。第三要加强机制建设,把课题研究与关工委实际工作相结合,力量上整合,按照学校总体布局,深入思考、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发挥老同志优势,为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发挥有力配合补充作用,要进一步落地落实。

王爱军讲话

张铃详细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重要意义,研究设想及具体研究内容和目标。并汇报了我校近几年关工委在网络新媒体环境下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张铃讲话

郭淑敏提出,课题研究工作要做好各方面的条件支撑,要注重思想武装,加强学习,多出成果并固化成果,并以课题研究作为培养专家型干部的平台。

郭淑敏讲话

王育红就课题组成员构成,课题的内容、重点难点工作及进度安排等进行了补充说明。

随后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内容和目标要求以及各自工作领域的实际情况展开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各自下一步研究的重点,为更好的完成课题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课题组成员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