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7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14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建督导组专家张建林、校党委组织部干部闽昭南、校纪委办公室干部周泉、离退休人员党委在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主持。

会上,王育红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离退休人员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离退休人员党委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要求的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育红、李秀玲、苏明结合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人员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张建林在点评中表示,本次民主生活高标准,严要求,达到了效果。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王育红作为第一责任人起到了示范作用,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与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到位,切合个人情况;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坦诚真实、直截了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他指出在剖析问题时,谈工作多,交心谈心还不够深入。希望班子成员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切实落实问题整改。一是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持续深入抓实问题整改;三是持续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四是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他就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给予了具体指导。

王育红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发言,她感谢校党建督组专家张建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监督。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开端,会后进一步梳理老同志对班子及个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严肃认真对待整改。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提升政治站位。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加大自我奋发内在动力的提升。在班子凝聚力、组织力上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坚持把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