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关工委老教协
北京联合大学关工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04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校关工委

11月3日,北京联合大学关工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校关工委主任张铃、副主任郭淑敏、廖文国、春雨报告团团长张秀国、秘书长王育红及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参会。张铃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铃讲话

张铃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我校关工委要结合中央及北京市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我们要紧密联系我校关工委工作实际,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张铃就近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张秀国、郭淑敏分别以“对‘两个确立’的深刻理解”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关工委工作”为题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张秀国发言

张秀国谈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开放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才有力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因此我们要坚决拥护 “两个确立”,全力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大使命与责任。

郭淑敏发言

郭淑敏结合以《坚定不移跟党走  锤炼党性争先锋》为题给学生讲党课的感受及关工委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她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提高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期待,努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郭淑敏从学习培训、集体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信息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等方面就关工委如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很多良好建议和方法。

王育红发言

王育红结合蔡奇书记在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的宣讲内容,就关工委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提出三点要求,她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关工委要加强全面系统学习,吃透精神;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准基调,把好导向;三是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学生能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宣讲还要结合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要找准结合点,务求实际,对青年学生切实起到思想引领作用。

参会人员分别就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