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巡察离退休人员党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19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学校第六批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安排,4月18日,我校在北四环校区3A楼5层第六会议室召开了中共北京联合大学委员会巡察离退休人员党委工作动员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爱军,巡察办负责人、第六批校内巡察第二组成员,离退休人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主持。

王爱军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爱军深刻阐述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离退休人员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二是提高政治认识,重视巡察工作;三是勇于自我革命,直面问题;四是坚持巡察上下联动,融汇贯通。要求大家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接受巡察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的机会。

牛彤做巡查动员

第二巡察组组长牛彤做了巡察动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启动情况、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及相关安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二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巡察工作是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目标,希望被巡察单位严肃对待。要以对党组织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的态度,相互配合,自觉做好此次巡察工作。

王育红代表离退休人员党委表态

王育红代表离退休人员党委对巡察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三个方面郑重表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二是提高政治“三力”,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巡察“后半篇”整改落实;三是尽心尽责,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积极主动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表示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进行。

会后,开展了民主测评与问卷调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