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风采展示
“疫”起见证 ∣ 任梦虎:社区义务摄影师

发布日期:2022-05-20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

从4月26日开始,北京联合大学退休教师、欣达园社区老党员、志愿者任梦虎一直是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的记录者。

每天早上8点,任老师便到达欣达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始拍照、拍视频,一直到中午12点半才收工,下午再将照片、视频一一导出到U盘上,传给社区居委会。

任梦虎/摄

任梦虎本身就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家中的照相机、摄影机、三脚架等设备一应俱全。

平时,他经常拍摄社区中各类社区活动,大家都很亲切地叫他一声“咱家的义务摄影师”。

通州梨园镇各村居开始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后,工作人员们的辛苦付出,任梦虎看在眼里、惦记在心,他便拿出照相机,和大家一起坚守在核酸检测点,定格一幕幕暖心瞬间。

任老师在为志愿者拍摄

后来,了解到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视频拍摄需求,任梦虎每天手提照相机、肩扛摄影机下楼前往检测点,虽然已经72岁,但老人家干起事来精神抖擞、步履坚定。

任老师和他的摄像机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核酸检测工作的点点滴滴,老人家将视频和素材剪辑成片,通过朋友圈和居民群进行分享,为此,他常常剪辑视频忙到夜里11点多。坚守核酸检测点20天来,任梦虎累计拍摄照片1000余张。

图中左三为任梦虎老师

图中左三为任梦虎老师

“我们常劝任叔不用坚持每天把视频、照片传给我们,那样太辛苦,但他坚持这样做,为的是让我们及时看到最新的照片和视频。”欣达园社区书记王得英说。

图文来源: “零距梨”公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