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通知
关于在离退休人员中组织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4访问次数: 字号:[ ]

校本部及各副局级学院离退休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离退休党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展示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高尚情怀和时代风采,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在离退休人员中广泛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围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广泛听取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心声,通过所见所闻谈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变化的真实看法、真切感受、真心认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积极弘扬正能量,大力唱响主旋律。

  二、调研方式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主题征文、诗歌、书画广泛听取老同志心声感受。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调研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上交作品要紧密结合调研主题,且对作品内容把关审核,注重活动实效性。各类作品请尽量围绕调研提纲的六个方面进行创作(提纲见附件)。

  2.主题征文字数控制在1500字左右。副局级学院每学院上交2—4篇,以学院为单位上报;校本部不少于10篇,可直接上报分管工作人员。书画、诗歌没有数量限制(部分书画作品经评审推荐上报教工委),但每人每类作品最多上交一份。

  3.每类上交作品联系人:

  主题征文:王艳红、靳宇,电话64900001/64900335。

  书画:史阳、苏明,电话64900331/64900253。

  诗歌:邢翠玉、王付春,电话64907868

  4.副局级学院各类作品收齐后于6月25日前上报,电子邮箱ldlgc@buu.edu.cn。

 

离退休人员党委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2022年5月31日

 

附件:

“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提纲

  1.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2.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成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认识。

  3.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识。

  4.对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党的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的认识。

  5.对我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特别是紧扣“七有”“五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的体会和感受。

  6.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在深刻领会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等方面的认识,以及对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的感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