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
丹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 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云党课”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

为开展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老同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按照离退休人员党委部署,6月27日,退休第八、十、十四党支部以“丹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联合开展“云课堂”党日活动,邀请离退休人员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陈志刚通过线上形式为退休党员讲党课。退休第十党支部书记张淑琴主持此次活动。

陈志刚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党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理论探索与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毛泽东思想的创立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从我们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深刻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五个方面为大家讲党课。陈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带大家系统地梳理了百年党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关系,他指出,要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切实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等关键内容,为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做了系统的辅导。

陈志刚讲党课     

校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表示,陈老师讲的党课深入浅出,结合实际,对于老同志们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极大帮助。老同志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听党指挥,争当良好政治生态的维护者,党可以依靠的坚定力量。下一步要扎实推进“六好”党支部建设工作,精心组织精细推进“初心讲堂”、“云党课”等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校党建督导专家沈洪表示,退休党支部能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党委工作部署,积极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本色。离退休人员党委高度重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永葆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党忠诚本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