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关工委老教协
我校为老同志举办书画鉴赏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19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4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老教育工作者分会青山书画研究社在东院三层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书画鉴赏”讲座,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播出。讲座由师范学院退休人员吴熹主讲,老教分会常务副会长唐小恒出席讲座并讲话。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苏明和老教分会副会长赵华参加了活动。

讲座现场

  唐小恒充分肯定了社团对学校离退休工作以及老教分会工作的支持、贡献。他指出,老教分会鼓励和支持老同志们多参加这种有益身心的传播传统文化及正能量的活动,并对吴熹老师为此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讲座开始前,青山书画研究社社长马万昌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和准备情况。

吴熹讲座

  讲座分为前言和六个章节,前言为文化自信。主题部分分别为:中国画鉴赏;中国画的基本特点;如何鉴赏中国画;中国画的流派;京派画家;书画作品分析。考虑疫情原因,前言及前三个部分由吴熹老师录制成音频,通过微信群分享给离退休老同志。此次线下讲座,除讲授第四部分内容外,更融入了诸多书画作品及老照片等素材,使讲座内容更加丰富直观,让老同志们对我国的传统书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鉴赏水平的同时,增强了文化自信。

  讲座结束后,书画社在离退休人员活动室进行了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笔会活动。老同志们纷纷点赞本次讲座,对后续讲座充满了期待。笔会在融洽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笔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