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我校退休教师梁卫平荣获“旅游达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15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14日上午,中国传统小年夜到来之际,第八届京津冀“银发达人”大型展示评选活动揭晓仪式隆重举行。我校生化学院退休教师梁卫平喜获“银发达人”之“旅游达人”称号。这是我校退休人员首次荣获此项殊荣。

  此次活动历经招募海选、网络投票、节目展播、专家评审等环节,历时四个月,700余人参与,共评出19位银发达人、10位银发榜样及一个银发达人集体奖。

    

  梁卫平老师自1980年开始,连续22年,利用周末和暑期,骑自行车进行长短途旅行,《光明日报》1996年以“梁卫平周末单骑走四方”为题进行了报道。随后,梁老师又骑摩托车,驾小轿车、越野车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并将旅游中的经历编写成书。正是这份对旅游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挚爱和坚持让他当之无愧获得此项荣誉。

  银发达人活动自2014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七届,产生了一大批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的“银发达人”,向全社会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银发达人活动已成为北京的品牌活动,连续两届获全国民生影响力调查中十大品牌活动,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