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党委

2月16日下午,离退休人员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建督导组专家肖芳、校党委组织部干部闵昭楠、校纪监办公室干部熊媛媛、离退休人员党委在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人员党委书记王育红主持。

       会上,王育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巡察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离退休人员党委作了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要求的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育红、苏明结合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人员依次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肖芳充分肯定了离退休人员党委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和效果很好,符合学校党委的要求。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班子和个人的材料撰写严肃认真。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环节很规范,范围很广泛,很全面,方式有创新。谈心谈话很深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到位,切合个人情况;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坦诚坦率,意见中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她指出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辣”味不足,整改措施还需细化。三是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她强调:离退休人员党委首先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二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会前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和梳理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三要持续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常态化开展检视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在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要持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离退休人员党委的实际,更加奋发有为的做好离退休人员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各项工作。

       王育红代表离退休人员党委表态发言,她感谢校党建督组专家肖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和监督。表示将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后进一步梳理老同志对班子及个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谋划好全年工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工作中自我加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创新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用心用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